close

某周日隨同一女友去了基督教堂,牧師問身邊的女友說:“不開心嗎?”女友哭喪著臉搖搖頭回答:“我最近很是煩惱。”“能告訴我煩惱的原因嗎?”牧師又問。“看到身邊還不如自己的女同胞,卻可以找到既有錢又有本事的男朋友,而我的男友只是一個窮教師,盡管他那麼疼我、關心我,處處寵著我,可我還是覺得自己很苦惱,因為我希望我的男友有錢有本事,而他卻沒有,所以我最近很是苦惱”女友好似很受委屈似的說著自己解不開的心結。牧師微笑著說了一句話:這個社會因為貪心而受傷的人太多啦,只願上帝能把他們這個貪心的信念收回,阿門!聽完女友的講述,她的心聲卻實是現實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例子。也許人類最大的缺點,便是貪心。生活中總有那麼一些人喜歡羨慕別人的生活,總愛抱怨自己的不愉快;對生活的不滿。也許人類最可悲的便是看不見自己生命中的美,讓多少歡樂恍然逝去,留下無盡的遺憾。人,不應該去強求點什麼,讓你得到了又如何?得不到未嘗又不是遺憾的美。


 

這是在網路上看到的小故事,感覺卻心有戚戚焉,有時候我們常常感覺不快樂,或許就是因為我們所想要的太多,可覺得自己不夠 別人不好,我們總有太多的期待,以至於我們很常看到我們所沒有的,卻沒看到我們已經擁有的,雖然人要有欲望才會進步,但是或許有時候我們應該從知足中找慾望,就像有時候總覺得自己法律學得不夠好,覺得自己該更好,有時候卻讓自己感覺不到快樂,但如果停下腳步去看看,我已經學到了這麼多,雖然有些還沒學好,但至少我已經進步了,這樣從知足中找進步的動力,才不至於讓我們喪失在永遠不滿足的心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