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在準備英文考試的時候都會很頭痛,正因為我就碰到了英文閱讀障礙,才開始去整英文補習班上一篇文章也提到過在選擇英文補習班的時候我其實很重視的是態度問題,雖然每家英文補習班少都會有銷售的手法,把自家的課程內容說的很吸引人,但其實我更重視的是這家英文補習班的態度能不能夠讓人去信服,像我最後選擇時代就是因為他們櫃檯的顧問說的話讓人覺得中肯,所以我才選擇在時代補習了。

 

一開始我只有補習托福,因為其實我只是想要來訓練我的英文技巧而已,除了我之前提到過每次近來櫃檯的人都會很親切的問候你以外,一個好的英文補習班上課環境一定是要讓學生感到舒服且明亮的,雖然這裡的位子有點小,可是教室的明亮不會讓我上課想睡覺,在加上這裡的老師真的都很會教,上課老師也會額外補充許多英文考試技巧的講義讓你回家可以複習,這些講義都是老師自己親身經歷在加上看書自己研究出來的英文考試技巧,他還會幫你整理好在一張紙上面讓你能夠一目瞭然,像我在這裡就學到許多英文考試技巧巧尤其是關於閱讀的部分,真的幫了我許多的忙讓我能在短時間內克服英文閱讀的障礙。

 

雖然我在這裡上的是多益課程,可是在這裡學到的英文考試技巧其實是可以通用在其他的英文考試中唷,只是針對多益的還會再多教你歷年考試型態等等,像我之前拿到一篇英文閱讀測驗,我會完全不知道要看甚麼只懂傻傻的從頭看到尾,單字從頭找到尾,但現在我多學到了一個英文考試技巧就是先找出主題句,支持句等等,因為你要先了解一個文章的主題句你才能知道這篇文章的主旨是在說些甚麼,再來我就會去找支持句,因為每個文章提出一個論點的時候都會去做舉理支持他所提出的論點,以下是英文文章的架構圖。

 

 

 

 

 

 

然後做記號提醒自己以免等一下要作答的時候又找不到相關句子,通常會這樣幾個段落以後,在最後的段落中做出結尾這時候你就樣去找結論為何,去比較結論和文章一開始所提出的論點有沒有不同,經過這樣練習之後我發現我的閱讀速度越來越快,也幫自己省下許多看不必要的句子的時間,這樣的英文考試技巧是需要靠專業老師在旁指導你你才能慢慢學會的,因為一開始你在找文章中的主題句的時候你常常會覺得每一個都好像就是提句或是支持句,所以才需要去找一間英文補習班找到一個專業的老師去教導你,我之前去測驗閱讀一篇托福考文章我需要花20~30分驗現在我只需要15分鐘就能寫完,還有多餘的時間能夠回頭檢查答案呢 !!!

 

 

 

 

 

 

 

這樣的英文考試技巧不只能用到托福上面,對於以後想要接觸英文的你是很重要的,像我有時候在閱讀英文雜誌的時後也能運用,之前叫我閱讀一篇英文文章更本要我的命,但現在我卻能慢慢的開始閱讀一些有深度的文章了。

 

 

 

 

 

 

 

這樣的進步讓我沒有後悔當初對於英文補習班態度的直覺,因為態度好才能顯現出這家補習班的素質,真的很感謝時代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瑪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